77

暂时叫我77好了
vb:朴志效你怎么这么美(关注可见)

归宿.2

-奈特亚原女- he 有私设 自行避雷

具体设定见序章;第三人称叙述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“嘿,你叫什么名字?”


“Neteyam。你呢?”


“我凭什么告诉你,”Linn笑着转过身,捡起掉落的笔记本,“我认识你吗?”Neteyam无奈摇摇头“你不该来这里,这里很危险。”他试图劝Linn回去。


“你没有权利管我。”Linn丢下恶狠狠的一盯走了。“嘿!你不能去那儿。”Neteyam只能跟上Linn的步伐来到森林的另一处。


Linn在这里找到了一种叫Loreyu的植物,笔记本上这样记载着:Loreyu是潘多拉星球最具代表性的植物群之一,只要被轻轻一碰,就会迅速盘绕并缩回地面。这种鲑鱼色的植物通常成群生长,如果只有一个被触发,它们会作为一个整体收缩。


Linn按耐不住好奇,便轻轻碰了碰其中两朵Loreyu。很快,这里所有的Loreyu都应声缩回地面。这样的场面对Linn来说可不多见,她感到又惊又喜,笑着看向一旁的Neteyam。


突然,Neteyam捂住Linn的嘴,拉着她躲到了树后。“你干…”Linn扒开Neteyam的大手,正要质问他 ,但Neteyam在他嘴边做了一个噤声的动作“shh…”


Linn向刚才自己站着的地方小心看去,那里不知什么时候突然出现了一只Palulukan,它是热带雨林最可怕的掠食者,也是潘多拉星球上速度最快的陆地动物之一。在几秒钟之内,它的六条腿就能以每小时40英里的速度大步前进,而且它的敏捷度也令人难以置信。


Linn屏住了呼吸,仔细地观察着这位野兽的动作。Palulukan猛地转过头,Linn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将头缩回了树后。但它却在向这棵树靠近,它早已嗅到了猎物的气息,刚才只是让他们暂时放松的小把戏。


Neteyam抽出弓箭,用最快速度利落地将箭射向Palulukan。“Run!!”Neteyam大声吼道。Linn顾不上判断方向,只是胡乱朝西边跑去。因为状况发生突然,Neteyam并没有射中Palulukan的要害,它只是吃痛地往后退了几步。Neteyam见状转身朝Linn的方向跑去。


两人的速度远远比不过Palulukan,没跑多远就被它赶上。好在两人身手敏捷,一次又一次躲过了Palulukan的攻击。“这!”Neteyam将Linn拉入自己的怀里,躲在了能将两人完美遮挡住的石头背后。


Neteyam的怀抱比Linn想象中温暖,恰到好处的温度安抚着Linn紧张的情绪,又大又圆的双眼在自己面前晃着,因为在仔细聆听野兽动向的耳朵不自觉地抖动。


像一只大猫…Linn看着Nete心想。


Palulukan也在朝两人的位置缓缓靠近,Nete浑身肌肉紧绷,急促地呼吸着,好像在计划如何跟敌人决一死战。


Linn知道不能再这样坐着等死,她做好心理准备,挣脱出Nete的怀抱,站起身,缓缓走出石头背后,而自己也完美暴露在了Palulukan的视野内。


“你在干什么?!”Nete尽量压低声音问。Linn没有理会他,只是迅速抬起双手,眼睛死死盯着朝自己冲来的Palulukan,不到三秒就把它甩出一百米开外。


Linn感觉自己的超能力再一次提升了,不可思议地看着落荒而逃的Palulukan,又看了看惊掉下巴的Neteyam。“这是什么?”Neteyam现在的表情用惊讶形容也是远远不够。“我…”Linn正要回答,但因为很少使用这次却突然爆发的超能力晕倒在地。


15年来,Linn使用超能力的次数屈指可数,而上一次使用还停留在她13岁的时候,那次她是为了拯救从高处跌落即将坠入大海的Patton。


“喂!快醒醒。”Neteyam扶起晕倒的Linn,心里焦急万分。怀里的少女紧闭双眼,呼吸微弱,但好在脸上还有血色。


“放开她!”Neteyam听到自己上方传来的声音,抬起头想看是谁。但在看清楚之后,他却惊讶地发现是一只会说话的老鼠,而且还拿着手枪。


是Patton和Ryan,他们不知什么时候来到了这里。“嘿,伙计,我劝你最好放开她!”Patton将手枪对准了Nete。“你是什么物种…?”Nete还在疑惑中。“你这话是什么意思?”Patton感觉自己被冒犯到了,表情越发凶狠。


“我没有恶意。她只是晕倒了需要治疗。”


“什么?!”Patton听到晕倒二字后,表情上的凶狠转变成了担心。他来到Linn面前,仔细检查了一番。“她又使用了超能力吗?”Patton喃喃自语。“我们可以把她带到实验基地去接受治疗。”Nete说着就把Linn抗在了自己的肩上朝基地走去。


Patton还是对这个陌生人放心不下,便在后面用手枪抵着他,Nete没有做出反抗。


“Neteyam?你怎么来了?”Norman很惊讶。因为Nete和基地的人虽然认识但并没有什么交集。“这有个人需要帮助。”Nete将Linn小心放在检查床上。“是Linn!”Norman认出了这个女孩,昨天Linn到来的时候他只是远远望过几眼。


“她叫Linn?”Neteyam终于知道了这个少女的名字。“对,她是Victoria博士的女儿,”Norman一边准备给Linn检查一边给Nete解释着,“你父亲认识Victoria,当年她协助你父亲打了胜仗。”Nete越听越对眼前这个女孩感到好奇。


“好,让我们来看看。血压正常,心率正常…一切正常,”Norman看着仪器上的画面解读着,却发现一切正常。“真是奇了怪了。”“她好像是因为使用了超能力晕倒的…”Nete小心翼翼地开口道。


“噗呲,超能力?”听到这个Norman显然有些不信。“她有意念控制的超能力,”沉默已久的Patton说话了,“每使用一次超能力她都会消耗很多能量,但她这是第一次晕倒,以前都是头晕、呕吐等症状。”话音刚落,在场所有人都是惊讶的表情。


“是的,她刚刚在森林里将Palulukan扔出一百米开外。”Nete为了证实Patton的话补充道。大家都知道Palulukan是潘多拉森林最凶猛的野兽之一,所以都向躺着的Linn投来不可思议的目光。而Nete和Norman认真严肃的表情也让在场大部分人选择了相信。


“咳咳咳…那这就不奇怪了。现在只需要给她输液,等她醒了再检查一次就好。”“谢谢。”Patton和Nete几乎是同时说出这句话。


Nete选择留下陪着Linn,毕竟她救了他一命。在等待Linn苏醒过程中,Patton向Nete正式介绍了自己,还帮忙介绍了Linn和Ryan。在简单介绍后,他们很快聊在了一起。Patton说他酷爱冒险,但一直没有机会。Nete便向他介绍潘多拉星上的悬浮山,无处不在的神奇生物,Patton听得心潮澎湃,恨不得马上开始冒险旅程。经过友好的交谈后,Patton就在潘多拉交上了第一个朋友-- Neteyam。


“我这是在哪…?”两小时后,Linn缓缓睁开双眼。“Linn!你醒了。”Patton凑上前去瞧终于醒来了的伙伴。Linn醒后又接受了几个小检查,在一切正常后,她从检查床上坐起来。


“嘿……我们不是在森林里吗。”Linn看见Nete有些惊讶。“你不记得了吗?”Nete关切地问道。“我只记得Palulukan被我甩开了,然后…我眼前一片漆黑。”“你晕倒了,因为使用超能力。”Patton向懵逼的Linn解释着后来的一切,顺便还提到了他与Nete的友好交谈。


“Linn小姐,谢谢你救了我。”Nete向眼前的女孩真诚道谢。“什么?我还得感谢爱娃让我遇到了你呢,不然我早死在森林里了。”Linn没心没肺地笑着,虽然不太正经,但她打心底感谢这个帅气的纳威人。Nete被说地有些不好意思,半低着头,耳朵红红的。


“很高兴认识你。”Linn伸出手。Nete见状连忙握上去“我…我也是。”触碰到Nete的那一瞬间,她被少年滚烫的体温吓到了。虽然他们年龄相仿,但Nete的手掌却因为常年的训练已经有了老茧。他的手很大,大到能用一只手将她的双手紧紧握住。Linn顿了顿,随后露出灿烂的微笑。


少女的明媚笑颜让他心底发痒,白里透红的脸蛋让他艰难地忍住了想去捏的冲动。


“天色不早了,Neteyam你不回去吗,小心Jake收拾你哦。”Norman看了看窗外,对Nete打趣道。“哦对我该回去了!再见Patton、Norman。还有,再见,Linn。”在说到Linn时Nete明显放慢了语速。微妙的气氛让Norman等人不禁露出八卦的表情。


Linn回到了飞船,她躺在驾驶座上,这就是她的床。她欣赏着在黑夜笼罩下静谧的潘多拉,欣赏着让人感慨万千的满天星斗。她好像看到了地球,她以为自己会开始想家,但此刻她发现自己满脑子都是今天刚认识的男孩Neteyam。


“Neteyam…”Linn一字一顿地,将这个好听的名字含在嘴里仔细咀嚼了一遍。她带着对下一次见面的期待进入了梦乡。




【碎碎念】

下一篇就让Linn连接自己的阿凡达!不出意外还会花两三篇写两人的相处,然后再按电影第二部的剧情走向写下去。

又是@弱水三千我只取你狗命 三千老师新捏的Linn!!大家最后再好好欣赏一下美丽女儿🤤














评论(24)

热度(25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