77

暂时叫我77好了
vb:朴志效你怎么这么美(关注可见)

归宿.1

-奈特亚原女- he 有私设 自行避雷

具体设定见序章;第三人称叙述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“嘿,你又在捣鼓你的飞船吗。”Patton来到仓库,不费吹灰之力就找到了已经消失一上午的Linn,“我就知道你在这。”


Linn被突然出现的Patton吓了一跳,手里的螺丝刀也掉落在地。她并没有理会Patton,只是送去一个无语的白眼,便低头继续忙活自己的工作。


“你从11岁就开始造这个飞船,都四年了,还没好吗?”Patton跟随Linn来到飞船内部,坐到了副驾驶的位置上。“今天是最后一道工程,”Linn不自觉扬起嘴角,“很快我们就能去潘多拉了。”


“真的?!”听到这个消息的Patton从座位上跳起来,眼底尽是对潘多拉的憧憬。“当然,”Linn坐在驾驶座上,“只需要在出发前再次检查一下就行。”


“那我们现在就出发!”Patton迫不及待地想要感受飞翔的自由。“当然不是现在!我们还需要好好准备一下。比如填满食品储存室,确保燃料发动机能正常运行等等。更重要的是躲过那几个烦人的保镖和难缠的老家伙Vikley。”


“哦好吧,那我们什么时候开始?”


“今晚。”


夜深了,大家都酣然入睡。除了Linn和Patton。Patton来到厨房东翻西找,只找到了几箱压缩饼干。正懊恼时却意外发现了这里的食品储藏仓库。他们平时并不经常来厨房转悠,在这之前自然不知道还有这么个地方。


Linn还在房间,她简单收拾了行李,在床底翻出了母亲为她留下的小箱子。箱子里有一个漂流瓶,一个记了许多东西的笔记本和一叠照片。漂流瓶里有一张卷纸,但瓶子上却赫然写着几个大字“在潘多拉星球才可打开”。15年来,听话的Linn当然是从未打开过。


收拾好一切,她来到书桌前,开始写信。


【To Vikley,

感谢您多年来的照顾,但我认为我是时候前往那个母亲时常挂在嘴边的潘多拉星球。我希望在那我能和我的姨妈Grace成功汇合,也希望能得到关于我父亲的消息。不必担心我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From Linn】


笔一合,Linn便蹑手蹑脚地前去厨房拿物资。


“怎么样伙计,搜刮到了什么?”

“一箱压缩饼干,几箱罐头,还有很多功能性饮料…”

“不错,都是已保存易填饱肚子的东西。我想这些应该够了,我们只有一个半月的路程,况且我的食品储藏室里还有一部分食物。”


Linn制造的飞船与其他的不同,到距离地球有4.37光年远的潘多拉只需要46天。飞船的速度将近374亿km/h,比光速还快,这也是Linn为什么花费了四年的主要原因。


Linn按下了飞船自检的开关,飞船内便响起了人工智能的声音。


【现在启动自检程序,主计算机系统自检正常,动力系统自检正常, 通讯系统自检正常,生命保障系统自检正.,导航系统自检正常。完成飞船自检程序。】


“检查过太阳能电池板了吗?”

“正常。”

“发动机呢?”

“同上!”

……



Linn对这个朝夕相处的伙伴很多信赖,许多主要工作都交给他。“准备好了吗?”Linn回过头看向Patton。“当然!”Patton拴好安全带。随着Linn按下推进器,他们很快便冲出地球,来到了浩瀚无垠的宇宙。


旅途正式开始。


Linn仔细欣赏着星空迷蒙、无与伦比的浩瀚宇宙。她这辈子第一次见如此美的景色。在这之前她只能躺在地上仰望夜空,此刻她似乎一伸手就能触摸到宇宙温柔释放的绚烂星辰。


正当她为宇宙着迷时,身后的响动将她拉回了现实。她打开飞船的自动驾驶模式,和Patton小心翼翼地走向一个正在移动的纸箱子。“真诡异…”Patton看着时而漂浮在半空中的纸箱子不禁皱眉。


Linn眼疾手快地掀开纸箱,把事先准备好的激光枪对准即将面对的不明物体,可当她正要抠动扳机时,她傻眼了。


映入眼帘的是一个直径25cm的小无人机,而且很眼熟。“嘿,这不是你12岁改造的那个无人机吗?”Patton一眼就认了出来。


12岁时Linn给这个无人机装上了一个轻便的小屏幕。因为被植入了芯片,小无人机不但会许多东西,而且还拥有了自己的意识,所以它可以将自己的所感所想在小屏幕里显示出来。当时改造完毕之后无人机便关机了,且怎么开机也没有办法,Linn只好将她安置在放飞船的仓库里,没想到这小家伙竟然在这天“起死回生”。


【我们这是在哪?】此时的小无人机是小小的身体,大大的疑惑。Patton在给他简单讲清楚事情的来龙去脉后又为它取了一个名字-- Ryan。


【谢谢,这是一个很帅的名字。^-^】


“不客气,我们的新伙伴。欢迎加入自由号。”Patton不知什么时候为这艘飞船取了个名字,但不得不说取得还不错。


有了新伙伴,他们的旅途也不再那么无聊,很快就度过了46天。


“快看!我们到了!”Linn兴奋地叫醒了前一秒还在熟睡的两位伙伴。


随之映入眼帘的是一颗巨大的蓝色行星,而在它的身边还有一颗小小的蓝色星球。它就是母亲嘴边经常提起的潘多拉星。


穿过潘多拉的大气层,Linn快速锁定实验基地的位置,并准备在附近降落。好在降落的过程都比较顺利,只不过突如其来的飞船引起了不小的轰动。


自由号就停在了实验基地旁边,在外面工作的科研人员可以清楚地望到它。实验基地走出了越来越多的人,Linn无暇顾及那些,只是专注地佩戴者氧气面罩和氧气瓶。


Patton显然是对飞船外潘多拉的景象着了迷,便在没佩戴氧气面罩的情况下打开了舱门,但让人意外的是,他竟可以呼吸潘多拉的空气。


Linn认为这不足为奇,还有什么是比它是只会说话的耗子还要离奇的呢。


Linn注意到了飞船外所有人的目光。大家都站在不远处观察着他们,眼里尽是警惕与不可思议。毕竟他们看到的是一位15岁的少女,和一只会说话的老鼠,甚至还有一个有自己想法的无人机。


走出飞船的Linn面对这场面有些不知所措,直到她看到了人群中冒出的熟悉身影。是Bentley!Linn母亲的潘多拉视频日记中经常出现的一位大叔,他和Victoria是老友。


Linn鼓起勇气走向人群,对上Bentley疑惑的双眼。“Uncle Bentley!”Linn大声喊道。霎时间,大家的目光都投向了Bentley。“你是谁?”Bentley很惊讶“你怎么认识我?”


“我是Victoria的女儿,Linn。”


经过这一番介绍,又有几百道目光齐刷刷投向了Linn,大家都很惊讶。惊讶于她是Victoria的女儿,也惊讶于她竟独自来到了潘多拉星,哦还有一只耗子和一个无人机。


Bentley本还半信半疑,但Linn有着和母亲一样的红棕卷发,和母亲一样的浅灰色眼睛,甚至声线也大同小异,他确信,这就是Victoria的女儿。


Bentley领着Linn走进实验基地,并问她此行有何目的。“我来找我的姨妈Grace。”Linn一脸真诚的看着Bentley。Bentley先是一顿,而后艰难的开口“她在十五年前就去世…Victoria没向你提起过吗?”


Linn惊呆了,她没想到自己的亲人都离开了这个世界,她以为来到潘多拉后又可以感受到久违的亲情,最后却竹篮打水一场空。


Bentley将当年的状况一五一十地告诉了Linn,Linn听地麻木,她想哭,但她不愿将自己的情感展示给外人。


“你的母亲呢?”Bentley问道。“她在十年期就离开了,死于一场车祸。”Linn轻飘飘地说道,她好像已经习惯了死亡。“我很遗憾…她是很伟大的一名科学家…”Bentley很失落。


“今晚就在这里休息吧,实验室的人会给你们安排住所的。”“不了,谢谢你。我们在飞船上休息就好。”说罢Linn便要离开。“等等!有一个东西你需要看,是你母亲留给你的。”


Linn跟随Bentley来到一间实验室,灯一开,她惊呆了。这里摆放着一个柱形的很大的水箱。水箱里,一个通体蓝色的的生物蜷缩成婴儿的模样。


这…就是阿凡达?Linn心想。


“这是你母亲为你准备的阿凡达。”Bentley向Linn介绍着。


Linn凑近去瞧。水箱里的阿凡达模样还算漂亮,看上去也是十来岁,一头乌黑卷发飘在水中,和Linn现在的头发出奇的相似,除了颜色。


“这是她给你的礼物,你想试试当纳威人吗?“


Linn当然想,但她现在很疲惫,她只想赶快回到自由号好好休息。“我很乐意,但我很累了,我想先回到飞船上。”Linn还是拒绝了Bentley。


Linn带着Patton他们回到了自由号。在Patton和Ryan沉沉睡去后,翻出了那个箱子。她终于可以打开那个漂流瓶了。将卷纸撑开,她发现这是母亲写给她的一封信。


信的大致内容是她欢迎Linn来到潘多拉,这个美丽的星球,她向Linn介绍这里许多奇形怪状的植物,还有凶猛的动物,字里行间都流露着Victoria对这个星球的热爱。


读完信后Linn深有感触,打算明天一大早去森林闲逛,熟悉一下环境。


次日,天刚微微亮,Linn便整理好行头来到了森林。她还带着箱子里的那个笔记本,因为笔记本上记了许多潘多拉的生物。


正在认真学习新植物的Linn突然听到身后草丛传来一丝动静,她敏锐地回头摸了摸挂在腰间的激光枪。


“谁!快出来!”Linn毫不畏惧,她甚至期盼来一场打斗。“嗖”的一声,一支箭射在了Linn身后的大树上。


一个纳威人从草丛里跳出来,拉着弓,对准了Linn。Linn也不是吃素的,也将激光枪对上了这个“敌人”。


“你到底是谁?”那个纳威人问道,声音还有些稚嫩。“我凭什么告诉你?”Linn观察着这个纳威人。看上去年纪不大,眼睛就像闪烁光芒的太阳,金灿灿的,且给人一种无法言语的神秘。


纳威人慢慢收起弓示意自己没有恶意,Linn见状也收起了自己的激光枪。


“你叫什么?”


“Neteyam。”




【碎碎念】

第一篇发出来啦!大家用餐愉快

给大家看看@弱水三千我只取你狗命 三千老师在一个网站上捏的Linn!真的深得朕心,大家不用头脑风暴啦


有什么问题大家评论问我!如果有漏洞也请大家积极指出呀!



















    

评论(10)

热度(26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